情之所起 随缘写写

致你 <二>雨水

在这座不大的城市中,有这么四对恋人,在四个不同的房间,书写着一日又一日属于他们的故事,携手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二>雨水

金知范x奉宰铉


-

“啊……又下雨了。”金知范半眯着眼睛撩开窗帘,看着细密的雨珠陆陆续续地扑上玻璃,无力的手放下窗帘,转身倒入一旁柔软的床铺。


一声闷哼从被褥中传出,声音的主人缓缓伸出白皙纤长的手,准确地拍在金知范的后脑勺上,满意地听到对方低沉的哀嚎,奉宰铉掀开盖在头上的被子,眯着眼睛一头灰色的发随意地翘起,睡意朦胧地声音比平日更加沙哑:“金知范,大清早的,干嘛呢。”


侧耳倾听,雨点敲击在玻璃上的声音在房间内慢慢扩散,奉宰铉揉揉干涩的眼睛,起身:“啊……下雨了。”


金知范和奉宰铉都不太喜欢雨天,不断落下的雨点,让天地一派缠缠绵绵,也让身上染上湿气,黏糊糊的感觉令人不太舒服,就像是两人还未互通心意时,各自的内心惴惴不安,期待着对方投过来的目光,又害怕因为自己擅自的想象而突发的告白,失去对方。


“我所读的诗,我所选的歌,我所写的串词,每一句每一首每个字每段回忆中,都是你。”


金知范微微颤抖的声音从广播传出的那刻,奉宰铉觉得自己触电般突然心跳加速,明明是说给听众们的话,却像是对着自己说的。恍恍惚惚地像往常一样等着金知范下班后一起去吃宵夜,却被金知范严肃的表情吓得怔在原地。


“喜欢你,我金知范喜欢你奉宰铉,你没听出来吗?”


那些猜想,那些无意义的纠结,和那些令人不安的黏糊糊的感觉,就像雨后被冲刷的天空,清晰明朗。


“听出来了。”


雨天总是能勾起回忆,金知范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音乐,柔和的音乐在空气中缓缓流动。温暖的被窝中卷入一阵凉风,刚想出口的抱怨的话被金知范缠绕上来的手给拦截,平稳的心跳和温热的呼吸相继袭来。


“既然下雨了,那就再睡一会儿吧。”金知范的声音在耳畔懒懒地传来。


“嗯……”


“等会儿吃什么?”


回应的只有渐渐平稳的呼吸声,无法隐藏的笑意在嘴边绽开,替奉宰铉掖好被角,金知范听着歌曲,伴随着渐渐微弱的雨声陷入梦中。


远处的山顶,冰雪渐融,不多时远山也变得朦朦胧胧起来。


雨还在断断续续地下着,金知范已经叼着牙刷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看着渐渐清晰的群山,想着一会儿要准备的早午餐。虽然和奉宰铉约定过一定要吃早饭,但是对于初春假期中的人们来说,睡个懒觉似乎更加重要了。


漱口、洗脸一气呵成。转身到房间里把睡眼惺忪的奉宰铉从床铺中捞出,压着嗓子学对方说梦话,理所当然迎来拳头前在对方嘴角落下一吻,转身逃向厨房。


“呀,金知范,你真的……”嘴上说着嫌弃的话,嘴角却藏不住笑意。


这样的雨天,似乎也挺讨人喜欢的。


窗外,雨还在下着,轻柔地叫醒沉睡的植物和动物们,远处的山峦脱掉白色的帽子,穿山一身翠绿,偶尔飞过北归的鸟儿在雨中洗净一身疲惫,站在枝头传达着喜悦。


今日之后,大地一片春意盎然。



雨水 END.


——————

“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东风解冻,散而为雨,雨水节气前后,万物开始萌动,气象意义上春天正式到时了。春雨来临,润物无声,大地回春,生机勃勃。

来源:百度百科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说刺猬没有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