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之所起 随缘写写

致你<六>谷雨

在这座不大的城市中,有这么四对恋人,在四个不同的房间,书写着一日又一日属于他们的故事,携手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金知范&奉宰铉的场合

-

 

“阿嚏!”

 

正坐在办公室备课的奉宰铉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吓得隔壁桌的同事抖了一抖。

 

“看看,谁在想你?”同事在奉宰铉不好意思的眼神下打趣道。

 

挥手赶走在眼前飞来飞去的小虫子,奉宰铉揉揉鼻子,带着一丝丝鼻音:“能有谁想我,大概是花粉季快到了吧。”

 

“也是,这段时间还挺容易着凉生病的,多注意啊,”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同事匆匆拎起桌上的文件袋,“我上课去了。”

 

目送同事身影远远离去,手旁的电话震了震,提示着主人短信的到来。Q版的老虎头像有些呆萌,如同使用者那样。

 

「我想你了。」

 

看来还真是,有人在想念。

 

没有回信,奉宰铉的手指在手机界面滑动,拨出了那串熟悉的号码,通讯声没响两秒,电话那头就传来有些萎靡的声音:“临时代人出外景,不能和你一起去超市了。”

 

“哼哼,今天选菜的权利就落到我手中了。”红色水笔欢快地在指尖转动、停驻,再转动,听到对方轻笑着叹息,奉宰铉语气中满是笑意,“等你吃饭。”

 

“嗯。”

 

将最后一个知识点整理到课件中,反复保存后才放心退出编辑软件。奉宰铉伸着懒腰放松紧绷了一下午的身体,一边整理背包,一边规划着晚餐的内容,不自觉地哼起了轻松的小调。

 

窗外的云层时浓时淡,阳光透过闷闷的云层,也显得闷热起来,昨夜未干的路面散发出或浓或淡的潮气,贴着身体的衣服也变得有些湿乎乎的。

 

奉宰铉的第六感总是会在莫名的时候莫名的准,伸手把挂在门边的浅蓝色大伞带上,与还在与作业战斗的同事道别,缓缓离开学校。

 

原本淡淡的云渐渐变得厚重,金知范吸进一口潮湿的空气,缓和着因为奔跑而不平稳的呼吸。或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宽敞的大街今天却尤为的拥挤,像一堵墙向金知范压过来。

 

深呼一口气,金知范接通了电台的电话,有条不紊地汇总着这条大街的路况。

 

等到车流渐渐稀疏,天色也渐渐暗下,一阵风吹过带来了凉意,以及一场猝不及防的雨。

 

不多时,金知范的肩头已湿了大半,大脑迅速规划着躲雨的路线,一转身便落入一片明亮的浅蓝,熟悉的气息迎面而来。

 

“所以,”奉宰铉挑眉看着发梢挂着雨珠的金知范,“早上让你带的伞呢?”

 

笑嘻嘻地伸手握住伞柄,将对方手中的伞转移到自己手中:“知道你会来接我,就没带了。”

 

渐渐加重的雨声盖住了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拌嘴,贴近的身体传递着热度,驱散了落在肩头的冰凉。

 

褪去了春雨的冰凉,染上初夏温度的雨珠落在城市的各处,回家路上的小池塘,冒出了一叶叶嫩绿的浮萍,远处树林茂盛的小山丘上,躲雨的布谷声声啼叫,传达着雨生百谷的讯息。

 

今日之后,天气愈暖,百谷生长。

 

 

谷雨 END.

 

——————

“三月中,自雨水后,土膏脉动,今又雨其谷于水也。雨读作去声,如雨我公田之雨。盖谷以此时播种,自上而下也。”——《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这时天气温和,雨水明显增多,对谷类作物的生长发育关系很大。雨水适量有利于越冬作物的返青拔节和春播作物的播种出苗,古代所谓“雨生百谷”,反映了“谷雨”的现代农业气候意义。

                                                                                  来源:百度百科

评论 ( 2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说刺猬没有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