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之所起 随缘写写

致你<八>小满

在这座不大的城市中,有这么四对恋人,在四个不同的房间,书写着一日又一日属于他们的故事,携手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崔诚允&李长埈的场合

-

今年的天气有点奇怪。

 

前一秒还在阳光明媚,后一秒天空乌云密布,淡淡的泥土气味在空气中弥漫。正在便利店啃着紫菜卷的李长埈转头望向窗外,身边疯狂吸入泡面的鼓手抬头看向暗下来的大街,不由得嘀咕起来:“这阵势,估计又要下冰雹了吧。”

 

说来今年的天气挺奇怪的,时不时地下场大雨也就算了,还夹杂了大块小块的冰雹砸下来。想到上次狂风大作时阳台的惨状,还有因为自己滑到而笑到失声的崔诚允。

 

匆匆将剩下的紫菜卷塞进嘴里,拍拍身边鼓手和贝斯手的肩膀示意自己先走了,仰头饮尽水壶里的水,伴随着便利店的“欢迎下次光临”消失在街角。

 

踏上自行车,微微潮湿的风吹得脖子有些发痒。回想刚刚发送出去的短信还未显示“已读”,李长埈不由得加快了骑行的速度。

 

经过长长的沿江河堤,几个下了课的孩童扯着风筝的线向前奔跑,画着超级英雄图案的风筝在空中盘旋。

 

“孩子们,要下暴雨了,快回家。”

 

“知道啦!”孩子们朝着李长埈离去的方向挥了挥手,不甘心地看了看空中的风筝,还是收回绳子,嬉闹着回家了。

 

骑车路过几个巷口,几只玩累的小狗躲进屋檐下,微眯眼睛打着盹。抬手瞄了一眼手表,这个时间、这个天气,的确是让人昏昏欲睡。

 

想到这儿,崔诚允熟睡的脸庞在眼前浮现,因为呼吸微微张开的嘴,露出一小截洁白的牙齿,伴随着呼吸偶尔呢喃几句旁人听不懂的话。李长埈很难想象,第一次见到那个看上去不爱言语的人在长时间的相处下,渐渐显露出他柔软温柔的一面。

 

崔诚允笑着的样子,滔滔不绝说话的样子,自言自语熟睡的样子……每时每刻都吸引着李长埈的目光,越是与崔诚允相处,越是无法自拔。

 

该怎么形容这份感情,李长埈翻遍词典、听遍情歌,也无法找到词语来注明。

 

越是接近那栋只有三层的楼房,潮湿的气息愈发的浓,乌云渐渐从远处压过来。停好车,推开将霓虹灯贴在玻璃上的店门,与正在整理吧台的李成烈问好,穿过吧台,从隐藏在后面的楼梯上楼。

 

握在手中的钥匙在掌心留下浅浅的印记,每次想起接过钥匙的那天,心跳总会突然加速。耳边也似乎听到了崔诚允有些哽咽的声音。

 

“傻瓜啊。”

 

是啊,遇到了崔诚允,李长埈就像是变成了傻瓜,一个只向着崔诚允的傻瓜。

 

“比起接受,我更想给予你一些什么,”崔诚允的手握着李长埈的,掌心冰凉的钥匙渐渐温暖,“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但这份真心,请你接住。”

 

“我,接住了。”

 

打开房门,果不其然崔诚允斜躺在沙发上,忽重忽轻的呼吸,似乎正在梦中。轻手轻脚地关上门,李长埈把摆在阳台的躺椅搬进室内,缓缓关上落地窗的门,将对着崔诚允的风扇调节到最小档。

 

余光瞄到茶几上挂着晶莹水珠的绿叶,猛然想起前几天自己提到了这天适合吃些苦苣菜清热解毒,随口一提的小事,忘了也无所谓的小事,而崔诚允却将它记在心底。李长埈才发现,在不知不觉中,自己慢慢变成了那个接受者,接受着崔诚允带来的温暖。

 

看着那张熟睡的脸,笑意攀上眼底。脱下衬衫外套,动作轻柔地将外套盖在熟睡的人身上。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崔诚允缓缓睁开眼,对上李长埈的目光。

 

“我回来了。”

 

伸手将俯视着自己的人揽入怀中,发丝间清新的洗发水味道夹杂着潮湿的气息,驱散了崔诚允心头因天气的烦闷,轻吻李长埈的发梢。

 

“欢迎回家。”

 

室内温度微低却感觉不到凉意,有些潮湿却不黏腻,两人之间无需多言,静静相拥足以。雨开始细细密密地下,打在窗户上模糊了两人的身影。

 

今日之后,麦田渐黄,籽粒饱满。

 

===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小满者,物至于此小得满盈。意思是说这时北方地区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刚刚进入乳熟阶段,但还没有成熟。

 

“满意招损。水满则溢,月盈则亏。”这是自然之道,亦是人生至理。而小满者,满而不损,满而不盈,满而不溢也;是为人生最佳状态。

 


评论
热度 ( 3 )

© 听说刺猬没有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