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之所起 随缘写写

[GNCD·9912]情话贩卖机 01

9912 金知范 x 奉宰铉

算是《致你》9912场合的前传(指路:雨水 谷雨

灵感来源同名歌曲

勿上升 OOC归我

 

 ——————


C0


        谷雨后的天气总是反复不定,昨日还穿着短袖的气温,到了今天,一阵裹着水气的风吹来让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奉宰铉停下正在整理的动作,搓了搓发冷的手臂,转身把敞开的行李箱中的外套披在身上。

    

        “你真的要搬出去吗?”同住的学校同事倚着门框,看着奉宰铉有条不紊地收拾,“出去还得多负担房租啊。”


        “嗯,我已经决定好了。”奉宰铉的眼底闪过一丝难过,继而被坚定取代。

    

        “是因为和他吵架了吗?”同事轻轻叹了口气,“之前你们也经常闹闹别扭,不是两三天就好了?”

    

        骨节分明的手指将书桌上最后一本笔记本放进纸箱,奉宰铉转身对同事扬起浅浅的笑:“这次是真的结束了。”

    


C1 是恰时遇见,恰恰是你


        将坠着面包挂件的钥匙放入同事的手中,奉宰铉在同事的叹息声中离开公寓。


        出了地铁站,街道两旁上补习班的学生们三三两两地走着,不出几步,奉宰铉感觉到绵密的雨水落入眼睛,拿着大包小包的人,这才想起自己的伞没有带走。


        瞧着逐渐变大的雨势,奉宰铉就近躲进咖啡店。点了一杯热咖啡,坐在窗边,打开手机给房东发了会迟一点到的短信。许久,没有得到回复,手机便自动锁了屏。抬眼,窗外一对情侣并肩挤在一把不大的伞下,亦步亦趋笑着闹着离开。


        记忆总会如约而至。


        奉宰铉记得,贪睡的自己总会因为起晚而丢三落四,有几个雨天在教学楼下不知所措的时候,会有那么一个抱怨着却为自己撑伞的人。而那把带着木质香的伞,从今往后不会再在自己的头顶撑开。


        争吵的理由,不过是生活的琐事。


        本以为只是平时的斗嘴一样,几天之后又会回到日常,对方身边却突然出现了一个新面孔取代了自己的位置,是始料未及。


        有缘无分的时候,好聚好散才是最好的尊重。


        咖啡店门口的风铃声打断了奉宰铉的思绪,轻笑自己在雨天无端的忧郁,抬手揉揉酸胀的眉心,看向窗外丝毫没有打算停的雨陷入了沉思。


        “这雨也太突然了,”带着一些釜山口音的抱怨声在耳旁响起,“机器没有被淋湿吧?”


        回头,一个正在检查手中仪器,有些狼狈的身影映入眼帘。


        “对了对了,”确认手中的机器没事,那人喃喃自语地拿出手机,快速地点开一个电话,“忘记回复了,直接打电话吧。”


        嘟、嘟、嘟……


        奉宰铉的手机振动起来,按下接听键:“您好,房东先生?”


        “奉宰铉先生?”


        那人转过头,正在滴着雨水的刘海湿乎乎地贴着额头,落下的雨珠从他眼前落下,折射出眼中的光,那双眼睛仿若初夏的太阳,在阴雨绵绵的天气里,穿过潮湿的空气,照进奉宰铉的眼底。


        那是奉宰铉第一次觉得雨天竟没有那么令人烦闷,一个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雨,着急地用方言抱怨的人,给这个天气染上了可爱的颜色。


        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金知范和奉宰铉面对面坐着,两人就这样狼狈对着狼狈的做了自我介绍。看着对方湿答答的样子,到最后两个人都忍不住笑起来。


        “我看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金知范仰头喝掉最后一口咖啡,“我们直接跑回家吧。”


        “哈?”


        奉宰铉发誓,这是他自小学之后那么多年第一次在雨中狂奔,落脚处溅起的水弄湿了鞋子、裤脚……但却让人觉得无比的放松,那些纠结的关系、忘不掉木质香的伞,似乎都随着雨水落地,被深深浅浅的水洼吞噬殆尽。


        约摸五分钟,两人绕过一间小店面,到达了公寓楼。


        进入客厅后,金知范迅速打开家中的暖气,调到适宜的温度,从浴室拿来了干毛巾递给奉宰铉:“先擦一擦,热水马上好,等会儿去洗个澡,别感冒了。”


        “谢谢。”


        “不客气”,抬手揉了揉奉宰铉头上盖着的干毛巾,金知范轻笑出声,“我去换个衣服,你随便坐。”


        明明自己比金知范还大一些,却像是被当成小孩照顾,看着对方嘀嘀咕咕走进房间的背影,奉宰铉不由得扬起嘴角。


        站在客厅环顾,金知范的家以原木色为装修基调,比起学校的公寓冰冷的白墙灰桌,多了太多柔和和温暖。随处可见与房主工作有关的播音传媒类的书籍,电视柜里东倒西歪地摆着很多演讲相关的视频光盘。


        “这么大的房子,我一个人住实在有些浪费,”金知范换了一身黑色的T恤和运动裤,从房间慢慢走出来,“租出一间还能有点额外收入补贴家用。”


        “想法不错。”


        “浴室可以使用了。”


        “好。”


        目光跟随奉宰铉,直至浴室传来落锁的声音。金知范转身走向厨房,往清洗好的锅里倒入两听可乐,三两下切好几片生姜丢入锅中,盖上锅盖,将火调小慢慢熬煮。


        看着渐渐被热气覆盖的锅盖,金知范的眼前浮现出坐在窗边的奉宰铉的脸。略微有些长的刘海没有挡住突然泛了红的眼眶,而那人仰着头硬是把眼泪吞了回去。


        原以为他只是今天偶遇的茫茫众人中的一个失意人,不曾想,他竟成了自己的室友。


        “世界真小。”金知范不由得感叹。


        姜汁可乐开始沸腾时,奉宰铉也从浴室出来了。关掉火,将热腾腾的液体分成两杯,放在餐桌上。


        “放凉些再喝,”金知范指了指奉宰铉的箱子,“先带你整理一下房间吧。”


        “好。”

    

        “这些东西都是一开始设计公司放的,如果你不喜欢可以换掉。”


        “好。”


        “我的工作没什么规律,会有很多时候要熬夜,如果打扰到你及时跟我说。”


        “好。”


        虽然这么做很失礼,之后金知范说了什么奉宰铉已经没有印象了,只记得那个身上还带着雨水气息的人,像导购似的将整个房间介绍了个遍。


        金知范,真是一个神奇的人。奉宰铉如是想。


        只不过是第一次见面,只不过是房东与租户的关系,却像是多年的朋友般熟络。想到这,奉宰铉不由得轻笑出声。


        听到耳边的声音,转头便对上眼底盛满笑意的奉宰铉,金知范有些窘迫地挠了挠被雨淋湿的头发:“就,介绍到这儿吧,我先去洗澡,桌上的姜汁可乐记得喝。”


        “好,谢谢。”


        将放在餐桌上的姜汁可乐一饮而尽,奉宰铉站在窗边,望向被雨笼罩的城市。暖意从胃流向四肢,驱散的不仅是雨水带来的寒意,也缓慢融解心底的郁结。


        金知范不知什么时候洗好了澡,站在身边,努努嘴示意奉宰铉伸出手,带着对方体温的金属物质被放入手心。


        “这是你的钥匙,宰铉,欢迎入住。”


        雨生百谷,今后无寒。


TBC.


评论
热度 ( 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说刺猬没有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