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之所起 随缘写写

[GNCD·9912]情话贩卖机 02

  

C2 不要吝啬表达,其实你的碎碎念我很愿意听

  

      面对着电脑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奉宰铉快速地提取关键信息,在键盘上敲下相应的分数,回车。看到屏幕显示出“无待阅卷”,长吁一口气重重地靠在椅子上,按压酸胀的额角:“终于改完了。”


      窗外的蝉鸣声适时地响起,被太阳晒得垂着头的树枝被风吹着来了精神,似乎在帮着庆祝,洒下一片跳跃的斑驳。


      “什么?”同事从电脑前探出头,一脸震惊,“你怎么这么快!”


      关掉电脑,将办公桌上的东西整理归位,奉宰铉扬起一个轻快的笑容:“看来假期的诱惑对你来说还不够大。”


      同事无语地翻了个白眼,转而想到这段时间奉宰铉的状态,一边改卷一边说道:“看来在外面住得很不错,好得已经忘记我们的革命友谊了。”


      “哪敢啊,”像是想到了什么,奉宰铉嘴边的笑意深了一些,“你继续加油,等你改完卷再一起吃个饭吧。我先放假了。”


      “呀!奉宰铉!”


      把同事抱怨的话关在了空调房,带着热度的风瞬间将奉宰铉包裹,今年的夏天和往年没什么差别,但似乎又有些不同,大概是多了一个动不动就拌嘴的人。


      租住在金知范的家里已经三个月了,虽然是租赁关系,但对方似乎并没有把自己当成是房客,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总会第一时间分享。慢热的奉宰铉也开启了碎碎念的模式,偶尔吐槽校领导迷惑的操作,偶尔说说发生在学生身上的趣事。


      直到奉宰铉发现了金知范那堆得像喜马拉雅山脉的衣物。


      “金知范,你的衣服都混到我的衣服里了!”

      “你就顺手一起洗了呗。”


      直到金知范发现了奉宰铉总是顺手脱下来的外套搭在自己的凳子上。


      “宰铉呐,你的外套能不能别放我凳子上了?”

      “那搭我凳子上吧。”


      最终,虽然嘴上抱怨,但手上收拾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一旦奉宰铉发现金知范脏衣篓的衣服多了几件,就会连同自己的衣服一起清洗了。一旦金知范发现奉宰铉随手丢的外套,便会拿上一个衣架把它挂在玄关处。


      时间在平淡的日子里,慢悠悠地走过。


      “今天的温度是38℃,出行的大家要做好防晒和防暑工作。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收听。”通过操作台,金知范将麦克风的声音关闭,拉高了背景音乐的音量。


      和同事们一一打招呼,开启了一个小短假。


      忙碌了半年,突然闲下来,金知范一时不知应该做些什么,出了电台,顺着树荫漫无目的地走着。带着热气的风吹过,阳光透过树荫细细密密地落在金知范的身上,闭上眼细细感受棚外的空气,耳边响起了略带沙哑、熟悉的声音。


      “知范?”


      睁开眼,背着包的奉宰铉正向自己走来。婆娑的光影落在对方的身上,随着风吹来一阵熟悉的皂角香,这是金知范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方遇见奉宰铉,摘掉眼镜的样子比起在家里时多了一些成熟。


      “你怎么会在这儿?”走向地铁站的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我放假了。”


      “脱离一个学期的苦海,迎来了美好的假期。”金知范笑着接过话,“我也有一个小短假,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如果奉宰铉知道现在的他正在被登山这件事情折磨,一定不会那么轻快地答应金知范的所谓出去走走的邀请。虽然在林间小道走着并不热,但低头看了一眼自己买的一大袋的饮料和零食,默默地在心里叹了口气,正准备换手时,从前面伸来的一只手拿走了手中的袋子。


      “我来拎一会儿。”金知范从袋子中拿出一瓶水递给奉宰铉,“马上就到了,坚持一下。”


      正当要两眼一黑昏厥过去的时候,被金知范一把捉住手腕,被干燥又温热的手轻轻一拉,错愕间奉宰铉踏上了最后一级台阶,傍晚橘红的阳光映照着的大片草地如画一般在眼前铺开,因为海拔而低了几度的风吹散了疲倦。


      “我以前写稿子没什么灵感的时候会到这儿来,”将东西放进事先预定好的帐篷里,金知范插着腰,“怎么样,景色不错吧。”


      放下背包,闭上眼细细感受风带来的青草的味道,耳边有不远处小孩子嬉闹的声音,奉宰铉的嘴角微微扬起弧度:“真的,很不错。”


      手机新闻上推送,今晚会有流星雨,金知范一边说着好幸运,一边准备好了晚饭。不得不说,金知范的厨艺是真的不错。


      “感觉再这么吃下去,”奉宰铉闷掉最后一口微辣的汤,“我要没有办法独立生活了。”


      “那就继续赖着呗。”金知范说着,抽出一张面巾纸抬手擦去沾在对方嘴角的汤汁。指尖穿过纸巾,触碰到对方细腻的脸颊,指腹浅浅的温度被奉宰铉无限放大。


      金知范的动作却是两人都没有料到的,或许在别人看来这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动作。或许在两个人看来,这对话之前已经说过很多遍。


      可动作加上话语,却让气氛却变得暧昧起来。


      因为听说今夜有流星雨而兴奋的孩童从两人的帐篷旁跑过,打断了两人之间开始弥漫的尴尬气氛。


      愣了三秒的金知范率先起身:“我去收拾。”将手中的面巾纸塞入口袋,从未在饭后收拾餐桌的举动暴露了内心的慌乱。


      “我,我去整理。”


      奉宰铉也慌忙起身,收拾好桌子,摆上早上在超市扫荡来的零食和饮料,在星空下摆好了两张折叠椅。


      和金知范的相遇是奉宰铉工作这几年为数不多的小确幸,不想就这么破坏掉。奉宰铉很明白,结束一段关系远比开始要容易得多。有些话一旦说出了口,会有很多种结果,或好或坏,不想去想,也不愿去想。


      打开手机试图用这样的方式来转移注意力,却被一行字吸引了注意。


      「我想和你多谈一些无关紧要。」


      奉宰铉本不是热衷于听他人生活中一些琐碎事的性格,但不知为何,金知范所说的事总是能引起自己的兴趣。不论是电台发生的小事,还是在回家途中看到的风景,亦或是对方在灵感乍现时一边找手机一边嘟嘟囔囔的句子,奉宰铉都想听。


      总是会在心底默默期待,那些短暂的、和金知范相处的时间。


      嘴角不自觉地上扬,窝进布制的折叠椅,奉宰铉闭上眼睛感受渐凉的晚风,感受睡意侵袭而来。


      起风了。


      流水将铝锅冲洗干净,也将金知范慌乱的思绪冲回了轨道。金知范不知道自己对奉宰铉抱有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每天上班前总能看到准备好的咖啡和早餐,几个晚上因为看电影而裹着衣服在沙发上睡着的时候,总能在隔天早上发现关好的电视、收拾好的茶几和盖在身上绒绒的毯子。


      说是在照顾奉宰铉,其实说是自己在被照顾着也不为过。


      偶尔出去采购,为了某种口味的面包而陷入纠结的奉宰铉;备课备到深夜,到餐厅觅食双目无神的奉宰铉;因为隔天没有早课而睡懒觉,头发乱成一团丝毫没有教师样子的奉宰铉;双休日宅在家里,不想打扫卫生而嘟嘟囔囔的奉宰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见到奉宰铉,成了金知范近期最期待的事情。


      金知范不确定这是不是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喜欢,如果就这样说出口,似乎在这不长不短时间里建立的关系会戛然而止。尽管有谈过几次恋爱,却不像这般患得患失。


      将洗干净的铝锅和餐具擦干、收好,金知范的眼神闪了闪,轻轻“嗯”了一声,下定了决心。


      回到帐篷,微风轻轻吹起那人的刘海,耳边不远处山涧里潺潺的流水声和蟋蟀的声音交织在一起,眼前是奉宰铉安静的睡颜,金知范不由得发笑,转身取来小毯子给对方盖好。借着月光,将自己的折叠椅贴着对方的椅子放下,轻柔地将那颗晃来晃去的头靠在自己肩上。


      深蓝色的星空,几颗流星从空中划过,晚风轻拂,金知范抬手轻轻地整理滑下毯子。


      “宰铉,晚安。”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


      明天还能见到你,足矣。



TBC.

评论
热度 ( 5 )

© 听说刺猬没有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