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之所起 随缘写写

[GNCD·9912]情话贩卖机 05(完)


C5 你的存在,就是我心里深刻的烙印


      “今天是春分日,”金知范温润的声音从音箱传到奉宰铉的耳中,“趁着春风和煦,和你心中所想的那个人一起去感受大自然的浪漫吧。在节目的最后,一首《Spring Again》送给大家,下期见。”


      “你,在哪呢?跟我拥有相同的心意吗?”


      带着春天气息的曲调在耳边荡开,坐在车上的奉宰铉随着音乐轻轻哼唱,在等待金知范下班的时间里便也不那么无聊。


      奉宰铉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金知范节目播出的这天晚上,两人会去吃个晚饭再再回家成了常态。或许是忙了一天的两人并不想再纠结该准备什么菜品,或许是自己开始无法适应一个人的晚饭,亦或许是心境发生了变化。


      歌曲的尾声拉回了奉宰铉的思绪,转过头看向窗外,金知范脖子上挂着自己送的猫咪U型枕,向车跑来,哼着歌坐进副驾,带来一阵清新的桃花香:“出发吧!”


      抬手将对方头上一片粉色的花瓣取下:“好。”从心底生长的枝蔓在奉宰铉的心上盘根错节,结出数个浅色的花苞,承载着爱恋。


      餐厅距离住处不远,两人决定将车停放好,徒步往返。


      春天的雨总是随性地来了又走,晚饭前淅淅沥沥的雨,似乎配合着将要回家的人而停了下来。雨后的空气潮湿,带着属于春天的凉意和泥土的清新,缠绕着并肩而行的两人。


      远离城市中心喧嚣的小路寂静,隐隐约约能听到远处传来火车驶过的声音,望向身侧的人,树上飘落的水珠恰好落入柔软的发丝,折射着路旁暖黄的灯光。离开快节奏的工作,在这条回家的寂静小路上,一切好像都变得慢了下来,金知范突然想到前些日子看到的话:希望彼此相处的时间过得慢些,却又想快进到未来,看看我们的样子。


      “我被邀请去了一个特别节目,是可视化电台,”金知范说着,将一张电子入场券推送到了奉宰铉的手机上,“周六,来听听吧。”


      “好。”


      奉宰铉眼角的笑意牵动着金知范的思绪,张了张嘴,最终将要脱口而出的话尽数吞回。


      不着急,慢慢来。


      回到家正在编辑着文案的金知范突然听到客厅传来声响,从房间探出头,客厅的电视关着,靠在沙发上的奉宰铉露出半颗脑袋,轻手轻脚地靠近,戴着耳机的人闭着眼睛,呼吸规律且绵长,从睡着的人手中滑落的书,正静静地躺在地上。


      弯腰将书本拾起放在茶几上,金知范半蹲着,眼睛描绘着对方的睡颜。


      使用了很久的无线耳机断了电,手机中传出轻柔的歌声:“如此美好,看向我的眼神,呼唤我的声音,全部都对我来说,那么美好……”伸出手轻柔地钩住奉宰铉的手指,金知范觉得自己的心就像是浸泡在气泡水中,不断向上冒着泡,诉说着爱意。


      轻轻地托着奉宰铉的后颈和膝弯,将对方身体放平,盖上毛毯,轻声道:“晚安。”


      夜晚潮湿,地面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

      如期而至的春风吹散了天空的云层,温柔的月光透过窗户落在奉宰铉的身上。

      静谧且温柔。


      周六,结束工作的奉宰铉来到电台,临近深夜大楼门口却热闹非凡,早已排起长龙,并不喜欢拥挤的人退到一旁等待着队伍的尽头。一旁的玻璃倒映出穿着米色毛衣和白色裤子的自己,奉宰铉突然轻笑出声,笑自己挑选衣服时的慎重和不知名的期待,期待着金知范今天节目的主题。


      想要控制纷乱的思绪,却随着一分一秒地走着的时间,心底的期待又更多了几分。


      接近节目播出的时间,奉宰铉才进入电台,前排的位置让他更好地看到电台的全貌,正在调试着设备的金知范穿着那天自己帮忙挑选的衣服——白色的文字T恤外披着米黄色的衬衫,搭配着白色裤子。


      眼神交汇,两人都笑了。这似乎,可以用心有灵犀来形容吧。


      今天是两个节目的联动,往日听故事的金知范成了说故事的人,几个简单的考验游戏过后,主持人以谈话的方式请金知范分享自己创作节目的心路历程。


      随着话题的深入,主持人根据电脑屏幕上编导的提示发出问题:“接收了这么多投稿,你最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一个是关于成长,一个是关于如何看待爱情的问题,我想把这两个合在一起说,”金知范思索了一会儿,“关于爱情众说纷纭,曾有个人给我很多哲学家关于爱情的观点,有人认为爱情是伟大而自私的,也有人认为爱的可贵经验就在于,从某个瞬间的偶然出发,去尝试一种永恒。”


      “而我的生活里出现了这样一个人,给予我很多的观点和生活的体会,给我跳出舒适圈的勇气,同时我也发现了他的变化,”金知范感受到熟悉的视线在身上停留,“在我看来,爱情应该是彼此最好的养料,彼此成就互相成长,让每一天都充满能量。我希望做的,不是一个人去尝试一种永恒,而是两个人去共同寻找。”


      “这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吧。”主持人看着平台上跳出的投稿,“平台上很多听众很好奇知范有没有做过浪漫的事?”


      “浪漫的事,”金知范顿了顿,目光落在奉宰铉身上,温柔又热烈,语调平缓似是说着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简而言之,我所读的诗,我所选的歌,我所写的串词,每一句每一首每个字每段回忆中,都是你。”


      金知范略带颤抖的声音从音箱传出的那刻,奉宰铉觉得自己触电般突然心跳加速,明明是在回答听众们的话,却是对着自己一个人说的。


      在现场听众的掌声中,节目结束了。恍恍惚惚地走到大楼外,向往常一样等着金知范一起去吃饭。深吸一口气,春夜潮湿的空气充斥着肺部,奉宰铉似乎看到了心上盘根错节的枝蔓缠绕成一棵大树,浅色的花苞竞相开放。


      矛盾的情绪在胸中纠缠,奉宰铉期待未来的日子,却又恐惧会像上一段感情无疾而终。


      被台长拉着谈未来节目策划的金知范终于脱身,不知何时电台前的人们都散去了,只剩下大楼前一脸茫然伫立着的奉宰铉。


      金知范预想过千百种被拒绝的状态,唯独没想到是这种场景。


      “奉宰铉。”回过神的奉宰铉被金知范因为紧张而显得严肃的表情吓得怔在原地,“我在节目开始之前考虑了很多问题,包括过去和将来,但无论我怎么想,所有的问题只会有一个答案,那就是你。”


      “你这是?”


      “告白,”金知范望向奉宰铉逐渐明朗的眼睛,“我金知范喜欢你奉宰铉,你没听出来吗?”


      那些猜想,那些无意义的纠结,和那些令人不安的黏糊糊的感觉,就像雨后被冲刷的天空,清晰明朗。


      “听出来了,”奉宰铉不由得扬起嘴角,“我也是。”


      向金知范迈出的一步,跨越了横在心底的冰川,被握在手心的温度驱散了名为困惑的风雪。


      吹过的晚风带来桃花的香气,吹散了紧蹙的眉头,抬头望向街边的公园,不知不觉中里面早已花团锦簇,大片的粉色将春色围绕。


      “明天一起去公园走一走?”


      “好。”


      花满墙头,浪漫如期而至。



情话贩卖机 END.

评论 ( 2 )
热度 ( 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说刺猬没有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