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之所起 随缘写写

[GNCD·9912]情话贩卖机 04


C4 冬天,就是想靠近温暖的人和事


      从年前到年后陆陆续续地下了几天的雪,原本光秃的枝丫坠上满满的白雪,鸟儿从枝干上跃起,向树下正打雪仗的孩子们送上新年洁白的“大礼”,挂彩的孩子们反而闹得更加起劲了。


      金知范从笑声中迷迷糊糊的醒来,闭着眼睛习惯性的摸了摸床头想要拿手机,却触到一片陌生的柔软。缓缓睁开眼睛,白色的衣柜和盖在身上的条纹被单,这里是奉宰铉的房间。


      许久不见的阳光透过微微敞开的窗帘,软绵绵地铺在床上,被子翻动掀起的微尘,在阳光下浮动。


      耳边孩子们的笑声渐行渐远,慢慢坐起的金知范仔细地回忆昨天发生的事情。


      电台节目在最后一季度的收听率突破了往日,制作组的成员们借此机会同新年一起庆祝,饭桌上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头,大家纷纷举杯通关,节目的提议者兼创始人金知范,成为了众矢之的。


      酒过三巡,神志不清。


      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触到一块鼓包刺痛感从头顶蔓延到全身,金知范不由得倒抽一口气,一定是昨晚磕到哪儿了。


      “醒啦,金、主、播。”奉宰铉倚在门上,语气中带着笑意,下巴一块圆形的青紫在白皙的皮肤映衬下格外明显。


      眼前的金知范顶着一个鸡窝头呆呆地望向自己,奉宰铉强忍笑意,不由得回忆起昨晚的场景。


      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奉宰铉突然听到门口一声巨响,起身警惕地打开门口的摄像头,却被影像里的人弄的哭笑不得。


      金知范正拿着U盘努力地开门。


      “呀!金知范!”


      向内的门突然打开,失去重心的金知范撞进了奉宰铉的怀里,推着后者踉跄了几步,最终双双摔在地上。


      醉酒人的头,和清醒人的下巴,发出“咚”的一声。


      彗星撞地球。


      敞开的门缓缓合上,缓过神来的奉宰铉想要起身把金知范扶回房间,却被对方紧紧抱住无法动弹。


      “金知范。”


      “嗯。”


      “回房间睡觉吧。”


      “……宰铉呐,”金知范的体温透过衣物传递着,温热的呼吸扫过奉宰铉脖子,“谢谢……”


      文不对题的回答让奉宰铉轻笑出声,听到逐渐平稳的呼吸声,只得放弃抵抗。酒气混杂着冬日也要的寒意在周围弥漫开,似乎自己也有些醉了呢。


      “该说谢谢的是我。”


      充满咖啡香气的初遇,雨中的狂奔,吹着山间的风仰望漫天繁星,耳机中传来的令人心安的声调,还有那随着落叶而至的心动。


      和金知范共同居住的这段时间,偶尔会像小孩般斗嘴,但这样相处让奉宰铉倍感舒适。没有课程的早上总会贪睡,起床时就能发现餐桌上准备好的简单早餐;准备次日的课程时,会在喝水时发现金知范戴着耳机看电视中播放的纪录片,专注地记录着文字;偶尔在某些观点上钻了牛角尖,总会在金知范的话语中找到新的方向;还有生日凌晨收到的祝福短信和炸鸡套餐……


      没有必须得达成某个目标的压迫感,在有分歧的事情上多说上几句话便能找到更合适的处理方法,不需要任何一方的委曲求全。这种感觉,似是上班路上遇到宽敞的道路,满满的从容感;似是高空坠落时被双手接住,稳稳的踏实感。


      奉宰铉突然想起刚刚在电视里听到的那句话:“春去秋来,寒来暑往,你是始料未及的幸运和突如其来的惊喜。”


      轻轻地环住金知范避免晕乎乎的人磕碰到坚硬的家具。


      电视里的剧集结束了,柔和的片尾曲让无法动弹的奉宰铉昏昏欲睡,心道再这么躺下去明天两人都得感冒,抬手正准备尝试叫金知范起来,对方却先自己一步迅速地站了起来,径直向房间走去。


      鸟儿从窗边叽叽喳喳地飞过,将金知范从无果的回忆中拉回现实,看着面前奉宰铉下巴的青紫:“我昨晚……”


      “喝多了,还霸占了我的床。”


      “我……”抬手摸了摸头顶的鼓包,金知范一时不知道该从哪里道歉起。


      “这周家务都给你做。”奉宰铉不等对方的回答,转身离开,“快起来把解酒汤喝了。”


      “好。”


      金知范知道奉宰铉并没有生气,对方并不是会独自生闷气的人,有话直说共同寻找解决的方法。这才是金知范认识的奉宰铉。


      和奉宰铉共同居住的这段时间,有斗嘴的时候也有互相打闹的时候,这样的相处方式对金知范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安心。


      在沙发上看纪录片看到睡着,隔天起来身上总会多了一条柔软的毯子;因为新的主题而困扰时,便会收到相关的消息推送或是几本相关的书籍;备好早餐的日子,打开手机就会收到各种感谢的表情包和直接的夸赞……


      这个叫做奉宰铉的人,总能带给自己很多关于生活的思考,也是因为这样一个人,金知范放弃了舒适圈,选择创作属于自己的节目。即便这样的过程很困难,拉着奉宰铉讨论文案时,对方的不厌其烦和专业的视角总能给自己很多新的思路。


      没有无端的相互消耗,不需要一味地迁就。似是抬头望向天空时落日的余晖恰到好处的幸运,似是寒风里手中被塞进一杯热咖啡的温暖。


      起身将奉宰铉的床铺收拾整齐,随意地打理杂乱的头发,阳光透过窗台慵懒地在餐桌上铺开,解酒汤热气氤氲。


      奉宰铉从厨房出来,将两份早餐放在桌上,指了指桌上的解酒汤:“先喝汤,再吃早餐。”


      “好。”抬头将解酒汤一饮而尽,金知范在奉宰铉对面坐下,“你今天有别的安排吗?”


      “没呢。”奉宰铉将一块面包塞进嘴里,抬起头向对方投去询问的眼神和鼓鼓的脸颊,像极了仓鼠。


      “两天后要做可视电台,想要挑几件好看的衣服,帮我做个参谋吧。”


      从家到车的距离虽然不远,但这两天骤降的气温还是让穿着羽绒服的两人瑟瑟发抖,不由得加快了步伐钻进车里。启动车子,金知范打开暖气开关,感受着温度的慢慢回升,侧过头看向带着口罩的奉宰铉:“真的不用涂个药吗?”


      伸手摁了一下金知范头顶的鼓包,满足地看对方吃痛的表情:“不用。”打开手机导航输入目的地,“21分钟到达,其实走路去也是不错的。”


      “这个天气走上一小时,”松开手刹,轻点油门,“这浪漫的费用着实高啊。”


      车子缓缓前行,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从下一期的主题聊到服装店附近的烤番薯和糖炒栗子,车内舒缓的音乐正好。


      阳光洒向大地,照得路旁堆积的雪也变得温暖。


TBC.

评论
热度 ( 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说刺猬没有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