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之所起 随缘写写

致你<七>立夏

在这座不大的城市中,有这么四对恋人,在四个不同的房间,书写着一日又一日属于他们的故事,携手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金明洙&金圣圭的场合

-

 

轻哼的歌声,伴着匆匆飞过的鸟鸣声,显得轻松、愉快。

 

金圣圭蹲在阳台,白皙的手摆弄着盆栽,轻轻推平根部的土壤,看着逐渐青葱的绿植,嘴角扬起满意的弧度。拿起一旁的洒水壶,仔仔细细地浇灌。

 

春末早晨的丝丝凉意随着微风掠过额前深黑的发丝,穿着宽松短袖的金圣圭手臂泛起一片小疙瘩:“喔哦,还是有点冷。”

 

快速起身,从客厅的衣架上随意取了一件黑色连帽卫衣套上,一股不属于自己的熟悉的味道在鼻尖蔓延。

 

是金明洙的衣服。

 

金圣圭并不是那种会被思念牵绊的人,却在此时此刻不由得想起前几日离家的身侧人。似乎每次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总是会莫名地想起那个半冷不热的初夏,那个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少年。

 

少年人本该灵动的双眸,如同一汪深不见底的湖水,毫无波澜:“只要是你不想做的,我都可以替你完成。”

 

“我不想在本家继承家业,我想远离这里生活,你也可以替我完成?”少年听闻,微微点头。金圣圭低下头,盯着矮自己半个头眉清目秀的少年,嘴角挑起一抹嘲弄:“你凭什么?”

 

“是我欠你的。”

 

原以为是少年人的玩笑,不曾想,金明洙全盘接下了金圣圭原要继承的一切,承下了原要落在金圣圭身上的一切重担。

 

这句话让金圣圭从严肃庄重的本家脱离,却也是魔咒,将金圣圭和金明洙越隔越远,成了横在两人中间的障碍,让本该靠近的两颗心被误会缠绕。

 

金圣圭几度迷失在自己设下的迷宫里,无论有多疲惫,金明洙总会在回到这座城市的第一时间出现在自己的身边,那些拥抱和亲吻,仿佛是因为这句话才得来的,那么真实,却又那么若即若离、触不可及。

 

“金明洙,别再因为觉得欠我,把自己困在我的身边,你什么都不欠我!”不想再困在感情的迷宫里,金圣圭推开拥向自己的温热怀抱,“你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留在一个总向你索取的人身边。”

 

“金圣圭,你到现在还没明白吗?”金明洙伸手紧紧攒着金圣圭的衣领,愣是憋红了眼睛,“我的生活,就是你。”

 

到头来,只是少了那一句足以击碎一切阻碍的告白。

 

收回随着风飘远的思绪,金圣圭戴上卫衣的帽子,熟悉的味道缠绕鼻尖,轻哼着的歌曲驱散了一个人的孤单:“即使是一瞬间,也无法自由,我的心又向着你……”

 

简单地整理好散乱的工具,向外看,阳光正好,空荡荡的房间看着总归是心空,倒不如出去走走。

 

“我的心又向着你飞奔而去……”哼着歌打开门的一瞬间,门口同样戴着卫衣帽子人被突然打开的门怔住,在找钥匙的手停在半空。

 

金圣圭双手拉住金明洙的帽檐,向自己拉近,把对方到嘴边的话消失在一片温热中。

 

清晨的微凉渐渐被上升的太阳照暖,那恼人的湿气也随着升高的温度缓缓蒸腾、消散,露台上青葱的绿植在阳光下散发出柔和的光。

 

今日过后,绿荫渐浓。

 

 

立夏 End.

 

=

 

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从此进入夏天,万物生长旺盛。习惯上把立夏当作是气温显著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最重要节气。 【来源:百度百科】



评论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说刺猬没有刺 | Powered by LOFTER